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机构
> 乡镇(街道) > 桐君街道
  • 机构职能
  • 领导信息
  • 内设科室
  • 下属单位
  • 单位全称:

    桐庐县人民政府桐君街道办事处
  • 监督电话:

    0571-58500172
  • 单位地址:

    桐君街道迎春路55号
  • 邮政编码:

    311500
  • 公开电话:

    0571-58500172
  • 电子邮箱:

    zhengshouzhong2636@dingtalk.com
  • 传真号码:

    0571-58500172
  • 机构负责人:

    郑守忠
  • 联系电话:

    0571-58500172
  • 办公时间:

    夏令:8:30-11:30、14:00-17:30;冬令:8:30-11:30、13:30-17:00(法定工作日)

主要职责:

1、在县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辖区的社会事务管理负全责。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和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工作,发挥社区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

3、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群众需要的文化娱乐活动,塑造新的社区精神。 

4、组织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等工作;组织社区单位和成员搞好社区公益事业和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 

5、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人口,做好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6、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对辖区内道路保洁及城管工作受托进行监督;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门前四包”活动并进行监督;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社会化服务进行统筹协调。 

7、搞好计划生育、社会劳动力管理、失业人员管理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疫、防火、防震和抢险工作。 

8、组织开展社区教育、文化、卫生、科普、体育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和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9、开展拥军、优属,做好民兵、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 

10、受理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向上级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事宜。 

11、承办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