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机构
> 数据资源管理局
  • 机构职能
  • 领导信息
  • 内设科室
  • 下属单位
  • 单位全称:

    桐庐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 监督电话:

    0571-89546379
  • 单位地址:

    桐庐县迎春南路301号
  • 邮政编码:

    311500
  • 公开电话:

    0571-89546379
  • 电子邮箱:

    xulimin8999@dingtalk.com
  • 机构负责人:

    徐利民
  • 联系电话:

    0571-89546379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30-12:00、14:30-18:00 冬令时8:30-12:00、14:00-17:30

主要职责: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数据资源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统筹全县数据资源管理工作。起草我县相关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县数据资源和电子政务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对数据资源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

(二)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研究制定我县数据资源采集、存储、使用、开放、共享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

(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支撑改革相关的信息系统建设任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深度融合、政府数字化转型。

(四)负责全县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全县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开放,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负责编制全县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和开放目录,制定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

(五)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促进全县大数据产业发展。

(六)组织实施全县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及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的安全保障工作。

(七)组织协调县政府系统智慧电子政务项目和数据资源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绩效评估。

(八)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等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电子政务建设,承担县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九)负责全县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大数据、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十)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发展、政务和社会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智慧治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为相关部门提供网络数据信息管理和服务。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加强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开展政府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工作,着力构建数字化引领、大数据支撑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体系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