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机构
> 县交通运输局
  • 机构职能
  • 领导信息
  • 内设科室
  • 下属单位
  • 单位全称:

    桐庐县交通运输局
  • 监督电话:

    0571-64218601
  • 单位地址:

    桐庐县云栖中路500号
  • 邮政编码:

    311500
  • 公开电话:

    0571-64218601
  • 电子邮箱:

    1033416613@qq.com
  • 传真号码:

    0571-64218600
  • 机构负责人:

    邵旭华
  • 联系电话:

    0571-64218601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30-12:00、14:30-18:00 冬令时8:30-12:00、14:00-17:30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负责全县综合 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交 通运输枢纽规划。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县公路、水路、码头、场站 等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城市 公共客运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并按分工做好组织实 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组织拟订交通运输相关政 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 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运输业培育。

(三)负责公路、水路和码头建设市场监管。制定公路、水 路和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和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 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和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和养 护的行业管理。参与城市公共客运设施的建设并负责公共客运设 - 3 - 施监管。指导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养护。负责交通工程建设质 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负责全县道路运输、道 路运输站(场)、水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的行业管理工作。统筹协调 全县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衔接,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 紧急客货运输。

(五)负责公路路政、道路运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全县通航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负责渔船检 验及检验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管资金使用。指导交 通建设投融资平台和投资机制的建设。提出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 金安排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负责 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

(八)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 工作。负责全县公路的运行监测和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管理车站、 码头的治安保卫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交通领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 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推进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指导交通 领域信息化建设,负责综合交通大数据管理,牵头构建数字交通 服务体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水 路行业和码头及其岸线生态保护及修复、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 - 4 - 工作。负责全县小客车总量调控的统筹管理。

(十)承担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国防交 通和交通领域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加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统筹管理,充分 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多种运输方式衔接平衡 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 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市 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干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 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物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交通领域科技创 新能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 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水陆空多元立体、 互联互通、无缝衔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 体系。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 1. 交通运输规划方面的职责分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拟 订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以及涉及全县综合交通 运输体系的相关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县发改局负责统 筹协调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 衡。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各类交通专项 规划与城市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衔接平衡。 2. 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方面的职责分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 - 5 - 渔船检验及检验监督管理,对渔船技术状况不符合检验合格标准 要求,影响船舶航行、安全、人身财产及防污染要求的行为进行 监管。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渔业船舶的登记和船员管理,负责渔业 航标的管理和保护,负责渔船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和渔船单方事故 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县渔业船舶水上搜寻救助组织、协调和指导 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