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机构
> 县府办
  • 机构职能
  • 领导信息
  • 内设科室
  • 下属单位
  • 单位全称:

    桐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监督电话:

    0571-64218169
  • 单位地址:

    桐庐县城迎春南路298号
  • 邮政编码:

    311501
  • 公开电话:

    0571-64218169
  • 机构负责人:

    陈彬
  • 联系电话:

    0571-64218169
  •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令时8:30-12:00、14:30-18:00 冬令时8:30-12:00、14:00-17:30

主要职责:

县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其主要职责是: 

(一)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二)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公文,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受县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三)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四)负责县政府领导批示的办理、督办工作。

(五)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六)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县政府领导重要内外事活动的安排。

(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工作。

(八)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县政府政务信息的编辑工作。

(九)负责县委、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指示。

(十)负责全国、省、市、县人大和政协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动、监督检查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承担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主管全县外事工作职能,负责办理因公出国(境)人员的有关手续。

(十三)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送县政府审议的规范性文件。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