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桐庐分中心联系方式:建设工程:0571-64217659 产权交易:0571-64217659 政府采购:0571-64217661 财务:0571-64217661 技术支持:0571-64267692
2024年桐庐中介奖补政策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4-02-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


根据《桐庐县关心关爱企业家 助企强企增活力“春风2024”》文件精神,近日,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县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2024年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政府专项奖补实施细则。据悉,自2024年1月1日起,凡是在桐庐行政区域内新增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含)重点产业投资项目,高质效完成审批开工(以核发施工许可证为准)的牵头中介机构可获得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奖补标准

一、5000万元至1亿元的项目

1.工业投资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补助,3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4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5万元的补助。每延迟1天开工,按照两档间奖补差比例扣减。

2.其他三产投资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3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补助,4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6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5万元的补助。每延迟1天开工,按照两档间奖补差比例扣减。

二、1亿元以上的项目

1.工业投资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补助,3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4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每延迟1天开工,按照两档间奖补差比例扣减。

2.其他三产投资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3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补助,45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60天内开工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每延迟1天开工,按照两档间奖补差比例扣减。

中介服务机构申报条件

1.已入驻桐庐县中介优选平台,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投资项目前期审批全过程服务所需一种或几种相关资质或能力;

3.相关从业人员具有从业证书、劳动合同、社保等;

4.没有处于限制市场行为、资产冻结等状态;

5.近三年内无违反法律、法规等不良行为;

6.一个项目只认定一个牵头中介机构,项目投资者不能以中介机构身份就自身投资的项目申请奖励。

本次中介奖补政策迭代旨在为中介服务机构与项目业主间搭建“双赢桥梁”。一是促进项目快速开工,该政策能够激励中介机构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项目,为项目全周期提供专业的咨询、设计、环评、水保、能评、地勘等报建服务,充分发挥中介技术代办作用,让业主“一次委托”快速办成所有事。二是促进资源优化配置,通过中介奖补可引导中介机构调动更多资源保障所服务的重点项目,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三是促进中介服务能力提升,奖补政策进一步激励中介机构做大做强,服务范围更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中介条线服务向综合服务转变,加快中介高质量转型。四是促使项目风险降低,中介机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的专业性和经验可以帮助项目降低风险,提高项目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推进中介领域增值服务改革,为企业投资创造更好的中介服务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企业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