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63/2020-80745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20:18:19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
文件编号桐政办〔2018〕28号 关联文件
《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政策解读
访问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一方面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处于并购整合集中度提升、高速增长、创新突破的成长黄金初期。一方面统一招标阳光采购、“两票制”逐步推开,各地医疗器械产业加快布局,我县医疗器械面临严峻考验。2017年10月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我县签订《关于桐庐县打造中国外科器械小镇的合作协议》。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包括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产业强县”战略,按照壮大总量与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与丰富产品、“退低进高”与“优二进三”、积极外引与强化内联“四个并重”原则,根据“一核多点、差异发展”的思路,全面推进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建设。

(二)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分为一个总目标,三个子目标。

总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全面调整产业布局,完善产业生态,做大做强做精微创外科器械这一行业细分领域,提升医疗器械产业能级,实现我县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式发展,将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打造成为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特色区域。

子目标:一是形成一核多点的产业新布局。二是明确差异发展的区域新定位。三是构建协同完善的产业新生态。

(三)主要任务

明确八项主要任务:一是编制建设规划;二是推进外引内联;三是搭建销售平台;四是完善配套支撑;五是加快研发创新;六是规范产业发展;七是夯实人才基础;八是打响小镇品牌。

(四)保障措施

明确组织保障、政策优化、资源配置、协会参与四项保障措施。

三、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