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绘家乡,共庆“百姓日”——旧县人写旧县 旧县人画旧县”书画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旧县街道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旧县街道



5月4日,为迎接亚运会、庆祝百姓日、宣传新旧县,旧县街道在合岭游客中心举行 “旧县人写旧县 旧县人画旧县”书画展示活动。

一、领导致辞

旧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柏存致欢迎词

二、书画家现场创作

三、作品展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协四届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凌宇冰委托桐庐书画家俱乐部主任何有申展示书画作品《厚德旧县乡关蓬莱》、《六月江南树满金》。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会员沈海峰(祖籍旧县鸿儒村)以合岭村千亩杜鹃花为题,绘下《春到合岭》。  

旧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唐贞观二十年设县治理于此,宋后称桐庐乡。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在传世大作《富春山居图》前,曾游历旧县一带,泼墨绘就《富春大岭图》,此景地就取于旧县境内,成为《富春山居图》的姐妹篇。近年来,旧县街道利用自身好山好水的优势,生态旅游迎来新气象,成功创建《富春大岭图》国家3A级景区,浙江省3A级景区街道,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下一步旧县街道将继续立足城乡面貌,绘就全域大美新蓝图,进一步打响“古邑旧县 诗画原乡”文化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