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市一医院共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桐庐医院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昨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院100周年活动暨领“杭”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桐庐县卫生健康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桐庐医院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进入实质性合作办医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致辞,市领导朱华、陈瑾、罗卫红、许明,县委书记夏积亮参加。

根据协议内容,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桐庐医院(以下简称桐庐医院)将作为市属医院,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行一体化、同质化管理,同时挂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牌子。

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县(市)三甲医院全覆盖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高质量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病有良医”工作的有效抓手,将全面提升桐庐县综合医疗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双方合作办医将优化提升桐庐医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部管理、服务质量、业务发展,逐步把桐庐医院建成学科领先、技术优良、服务满意的智慧型、现代化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结合桐庐本地的常见病、多发病,依托自身高峰学科、优势学科,加强桐庐医院消化内科、普通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血液科、肿瘤科等一批专科专病建设,帮助提升桐庐医院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将桐庐医院打造成为杭州西部区域具有一定辐射作用的龙头医院,更好地满足桐庐及周边地区百姓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同时也将结合桐庐本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优势,推进医企融合项目在桐庐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