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桐开展 《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珊婷)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火林带队来桐开展《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县领导俞建华、陈伟琴、胡亚明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法律法规执行、文明行为检查监督、公民遵守文明行为和文明行为的鼓励、促进等总体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进百江镇联盟村乡村会客厅、后河村杭派民居优地优居改革项目及瑶琳镇马术场馆等,查看乡镇文明行为建设情况,并沿途车览乡村公路建设等相关情况。

李火林充分肯定我县实施《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立足群众需求,建立长效机制,以更严举措深化文明实践。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温柔的名片。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持续加强公共文明引导,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大幅提升。

在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方面,将文明行为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将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要求纳入岗位工作规范;建设实时、全覆盖的道路监控系统,实现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执法的常态化等。

在公民遵守文明行为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梳理群众需求,及时发布理论宣讲、科学普及、教育服务、社会慈善、法律普及、体育健身、医疗服务等各类信息,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

文明行为的鼓励与促进方面,紧扣“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发展见义勇为事业”要求,在全县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开展见义勇为表彰、宣传、慰问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文明行为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有效发挥《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效能作用,推动我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