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浅予〈富春人物画谱〉解读》(修订版)首发式发布会在叶浅予艺术馆举行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



2022年为叶浅予先生诞辰115周年,为此,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范仲淹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董利荣撰写《叶浅予〈富春人物画谱〉解读》一书,作为“潇洒桐庐·富春山居文旅丛书第三辑”,于去年11月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因新冠疫情影响,该书未能在第一时间举行新书发布会。

今年5月8日,是叶老离世28周年的日子,这天下午,董利荣先生的《叶浅予〈富春人物画谱〉解读》(修订版)发布会在叶浅予艺术馆举行,以此表达对叶浅予先生的深深敬意与缅怀。发布会由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桐庐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叶浅予艺术馆、桐庐县图书馆承办。

此书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读者更加深入了解叶浅予与故乡桐庐的深厚情缘,了解叶老的人品艺德和人格风范;也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弘扬叶浅予先生“生活上知足常乐,艺术上自强不息”的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