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带队来桐考察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安徽日报记者 李明杰 记者 金黄璐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率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到浙江安吉、桐庐、富阳学习考察“千万工程”经验。浙江省副省长胡伟,浙江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蒋伟峰陪同考察。桐庐县领导夏积亮、沈波、吴涛参加。

5月24日上午,程丽华一行来桐庐考察,首先来到富春江畔的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在实物与影像构筑的历史长廊中参观桐庐6000年的文明史和近1800年的建县史,深入了解桐庐的历史渊源、人文风貌、城垣变迁、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等情况。

随后,程丽华一行来到富春江镇,考察芦茨村共同富裕样板区打造,芦茨村青龙坞自然村“艺术谷区”、民宿经济、集聚村建设以及石舍村传统村落保护等情况,认真听取当地镇村负责人和经营主体关于乡村规划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要素保障等情况介绍。

程丽华强调,安徽与浙江山水相依、人文相近,在运用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上有基础有条件。要学实招、取真经,找差距、补短板,坚持规划先行、全域统筹,生态优先、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产业为重、项目运作,真刀真枪地干,真金白银地投,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吸引年轻人到农村创业,加快建设更多彰显徽风皖韵、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