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基层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规资局、卫健局、防控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检查基层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工作。

张蕙娜一行首先来到江南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卫生院收治能力、特色科室等情况。近年来,江南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寻求差异化发展,创新开设血液透析服务,为周边肾病患者就医提供了方便。张蕙娜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加强创新,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丰富、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钟山乡卫生院隶属于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其院前急救与中医针灸推拿服务深受群众好评。在实地调研钟山乡卫生院建设与该院迁建拟选址地块后,张蕙娜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抓好资源盘活利用,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取得更好发展。

来到莪山畲族乡卫生院与畲药畲医馆,张蕙娜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卫生院队伍建设、畲药文化等。她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谋深谋细畲药文化挖掘保护文章,完善设施设备、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医疗服务内容,努力做出特色、做强品牌。

来到分水镇卫生院,张蕙娜深入相关科室,详细了解卫生院各类服务开展情况,并对该院携手村社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明晰自身定位,深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在医养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蕙娜强调,要密切关注新一轮新冠病毒感染趋势,及时分析研判、强化物资保障,以实而又实的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