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桐庐县发行公告

  发布日期: 2023- 03-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发布日期: 2023- 03-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为便于公众了解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以下分别简称“黄山币”、“峨眉山币”)发行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4月7日发行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每枚面额均为5元。 黄山币、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每人预约、兑换不超过20套。


桐庐县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下简称承办银行)桐庐辖内部分分支机构承担。


一、发行数量


桐庐县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分配数量为2.6万套。桐庐县内承担预约发行的网点及网点发行数量详见附表。承担预约发行的各营业网点具体营业时间详见各承办银行网站。


二、证件要求

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三、工作安排


(一)预约登记


2023年3月31日22时至4月2日24时为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登记期。每人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二)预约核实


2023年4月5日至6日为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各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三)预约兑换


1.兑换时间


2023年4月7日至4月13日为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期。上述兑换期结束后,我行将视兑换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兑换,如若延长,会及时向社会公告。


2.规则


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个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至预约登记的各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四、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99,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交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59。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71-64624675。


五、温馨提示


(一)预约登记时,请公众务必认真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预约兑换时,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若不完全一致将会影响兑换。


(二)黄山币、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非装帧)进行预约登记和预约兑换。预约兑换时,请公众务必核对每套实物是否包含黄山币与峨眉山币各一枚,避免差错。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


2023年3月30日



附表


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表


预约网点名称

数量(套)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县支行营业中心

800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春江支行

4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营业部

8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江南支行

4000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迎春街支行

20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