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提前部署、全力开展大气污染管控

  发布日期: 2023- 02-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发布日期: 2023- 02-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



2月4日晚,“爱上桐庐 立春烟花秀”精彩上演。时隔22年,桐庐富春江畔再次被耀眼的激情点燃,在富春江与分水江交汇处,江面上升腾而起1万余枚烟花。烟花很美,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担心,烟花过后的空气质量如何?一起来看一组数据:

2月4日:桐庐AQI为50,空气质量为优,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34.5微克/立方米。2月5日:桐庐AQI为59,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42微克/立方米。

为更好地迎接4日晚桐庐县“爱上桐庐立春烟花秀”、5日晚杭州市“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秀,桐庐县提前部署、全力开展大气污染管控。

一是高度重视早谋划。吴涛常委亲自主持召开元宵节大气污染防治研讨会,制定科学、可操性强方案。

二是齐心协力抓落实。各部门按照方案狠抓落实,确保烟花秀前所有应对的设备和人员到点到位,吴涛常委亲自坐镇指挥。

三是抓住重点强效果,在燃放区污染最重的索桥“瀑布烟花”上安排雾炮机10台,高效雾炮车2台,协调10辆高效雾炮车在烟花燃放的下风口处实施降尘,最大程度地减少空气污染,桐庐分局党员先锋一人带一辆雾炮车根据风向统一调配指挥。

四是高效组织听命令,组建县-部门-乡镇-小组-点位立体指挥体系,建立部门元宵大气污染防治群1个,雾炮车作业群1个,大气数据观察与分析群1个,局内部协调工作群1个,实时指挥,实时反馈汇报,实时解决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