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用拼搏和奋斗展现政协新作为 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履职新答卷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夏积亮讲话 张蕙娜王金才沈波等出席 周海静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文 黄强/摄)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桐庐大地升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潘立铭、姜涌、王红春、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沈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退居二线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周海静主持。会议听取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夏积亮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讨论和审议了县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认真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彰显了心系桐庐、为民谋福的“政协情怀”,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良策、凝聚共识的大会。

夏积亮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有作为、议政建言有质效、凝心聚力有方法、自身建设有实效,为推动桐庐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积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桐庐作出“十六字”重要指示二十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强化政治引领、深化党的建设、做到同心同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在协商中献良策、在监督中促落实、在扛责中勇作为。要坚持民呼我为,在主动为民服务上践行初心,用心用情察民情、全心全意惠民生、念兹在兹解民忧,切实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党委政府的“传声筒”,营造团结融洽、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弘扬新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增强能力本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彰显新时代政协风采。

夏积亮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保障,持续推动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夏积亮最后强调,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拼搏和奋斗展现政协新作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履职新答卷,不断开创新时代桐庐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周海静强调,中共桐庐县委充分肯定了政协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如一维护党的核心,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如一做好参谋助手,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高举两大旗帜,始终如一力助社会和谐,努力为我县改革发展、社会和谐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如一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永葆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让我们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奋发有为的豪气、攻坚破难的锐气、能说真话的正气,全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县以标杆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共同谱写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的崭新篇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