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何晓)昨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张蕙娜、王金才、沈波、俞建华、周媛玉、吴爱群、陈伟琴、申屠增标、王先勇、林峰、皇甫林、吴柏存、方俊、吴紫娟、王平军、叶爱军、金焕梁、陈忠民、何剑、章惠君、方芳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老领导,特邀代表等。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俞建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才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在中共桐庐县委的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指导下,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民代言献实策,依法履职促发展,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5项、其他报告18项,开展专题询问1次,组织视察和执法检查11次,作出决议决定12项,提出审议意见14项,进行专题调研11个,委托主任会议听取工作报告5项,实现了本届工作的良好开局。

王金才着重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忠诚拥护党的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坚定自觉;主动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倾力作为;始终坚守为民宗旨,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彰显担当;着力聚焦代表主体,在践行人民民主上探索前行;积极夯实履职根基,在打造“四个机关”上持续用力。

王金才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桐庐作出的“十六字”重要指示实施二十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特色实践地,依法全面有效履行职责,为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作出人大贡献。为此,要以初心如磐的定力,扛起政治建设的使命职责;要以感恩奋进的姿态,彰显硬核履职的担当作为;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深化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要以守正创新的精神,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争当“四个机关”的模范表率。

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晓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祝红雨分别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两院各项工作,积极谋划2023年主要任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