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共同谱写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的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海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宦金元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沈波等到会祝贺

本报讯(记者 叶晶/文 黄强/摄)擘画新蓝图,奋进正当时。昨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肩负职责使命,胸怀发展大局,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共谋桐庐发展大计。

县政协主席周海静,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潘立铭、姜涌、王红春、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宦金元,县领导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沈波、丁立燕、余荆棘、施建华、丁干、陈杰、张苏平、马驰、吴涛、俞建华、周媛玉、陈伟琴、申屠增标、王先勇、申屠群雄、杜玉泉、周俊昌、孙叶华、胡亚明,县法院院长朱晓燕、县检察院检察长祝红雨,县人武部部长姜勇,退居二线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41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226名,符合规定人数。

雷国兴宣布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周海静代表政协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力实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十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一次、二次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协商议政大调研、围绕中心大监督、政协委员大走访、干事氛围大营造”五大活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思想建设新步伐更加有力;坚持以高质量为目标,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新成果更加丰硕;坚持以促落实为根本,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民主监督新答卷更加靓丽;坚持以聚共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团结联谊,统战功能新作用更加突出;坚持以增动能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事业发展新引擎更加强劲;坚持以强能力为支撑,进一步深化自身建设,人民政协新样子更加彰显。

周海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工作深化推进之年。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及要求,紧扣“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力争整体工作在全市走前列、条线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品牌工作在全国有影响,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以标杆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共同谱写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的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周海静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努力建好培根铸魂的“大学校”;狠抓党的建设,全力铸牢全域覆盖的“大阵地”;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大平台”;坚持以民为本,竭力厚植为民服务的“大情怀”;深化团结民主,合力共建凝心聚力的“大家庭”;注重强基固本,倾力建设群英荟萃的“大团队”。

周海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时代“政协情怀”书写高质量“履职答卷”,为我县以标杆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共同谱写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县域标杆的崭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周建英代表政协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盯牢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05件,经审查立案234件。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通过各承办单位的精心办理,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在桐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