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综艺IP带动效应 走出一条民族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 2023- 01-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1-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调研莪山畲族乡

放大综艺IP带动效应 走出一条民族乡村振兴之路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眼下,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我们的客栈》正在莪山畲族乡录制,如何用好综合IP,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消费人群引流与百姓增收致富?带着对问题的思考,1月13日上午,县领导夏积亮、余荆棘、陈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莪山畲族乡调研,探讨民族乡村的特色共富之路。

经过一个半月时间的改造,莪山畲族乡花炮厂区块已经盖起了“客栈”及配套建筑,景观环境面貌实现大跃升。县委书记夏积亮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与节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节目录制情况、后勤保障需求等,要求属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力配合节目组顺利完成录制;同时希望节目组在不影响拍摄安排的情况下,多宣传推介莪山元素、桐庐文旅等,提升综艺节目对一域农文旅消费的影响力带动力。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持续综艺热度、提升花炮厂区块建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抢抓综艺节目录制契机,积极谋划优质项目招引、百姓增收渠道、民族文化传承等工作,走出一条民族乡村振兴之路。要继续做好录制配合“前半篇文章”,主动对接节目组,深入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录制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充分彰显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给节目组留下良好的桐庐印象。要谋深做实下步发展“后半篇文章”。立足全域全城,对接省广电优质资源,努力吸引更多新节目入驻,突出标志性场景道具的保留利用,借势借力挖掘打造“粉丝经济”,不断提升节目后续影响力。深入推进花炮厂区块二期开发,丰满完善功能配套,有机融入畲族文化元素,善于借引外部资源,加强与周边乡、村联动开发,推动农文旅资源“串珠成链”。借助节目影响力,聚焦“畲乡风情”共富带建设,创新乡村运营机制,推动百姓就近就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县领导还听取了“云上畲乡”项目推进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