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定的节日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十一”节前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定的节日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 陈艺琨 见习记者 周小铃)国庆假期将至,昨日上午,县领导夏积亮、张蕙娜分别带队,检查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定的节日。

夏积亮、施建华来到桐庐杭燃LNG应急气源站中控室,查看节假日前后值班值守与规章制度落实情况,通过监控屏幕实时了解气源设施运行状况。县委书记夏积亮强调,安全供气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防患于未然,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桐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夏积亮走现场、看记录、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与生产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后强调,要明确任务,全面排查薄弱环节、生产漏洞等,制定任务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机制,健全问题发现、整改、反馈等常态化闭环管理制度,做到事不过夜、立行立改、全程督办;要狠抓责任,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桐君街道隔离点,夏积亮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完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坚决不发生交叉感染事件;要加强人文关怀与服务保障,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回应需求,创造安心舒适的隔离环境;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身体健康与劳逸结合;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科学统筹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在书香同城商业综合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先后来到沿街商铺、超市与综合体消控室,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她指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坚持精益求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双防线”。

来到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张蕙娜听汇报、看监控,检查道路交通重要点位值班值守情况。她强调,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交通压力有所增加,要坚持科学统筹,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的同时,细致分析往年国庆期间全县交通情况,进一步提高举措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在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张蕙娜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仔细询问客流变化、防疫举措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安全至上,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森林消防各项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演练、配齐各类物资,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强景区管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展现桐庐旅游的良好形象,确保广大游客有一个舒心愉快的游玩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