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庆丰收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稻花香里庆丰收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在我县举行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稻花香里好“丰”景,九里梅州庆丰收。位于富春江黄金左岸的梅蓉村又迎来了丰收的喜悦。9月23日上午,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市领导刘嫔珺、郭清晔出席。县委书记夏积亮致辞。县领导张蕙娜、沈波、申屠增标、申屠群雄、王红春参加。

本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紧扣“庆丰收、迎盛会”主题,设置了杭州“三农”这十年、农业双强展区、非遗展区等成果展,并串联起“趣味村跑”、群众文艺汇演、乡村丰收集市、金秋消费季网上农博直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更激发农创客活力,全面展示杭州“三农”工作长足发展的丰硕成果。

副市长刘嫔珺向全市农民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杭州“三农”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全市“三农”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农业生产平稳向好,美丽乡村品质提升,强村富民活力显现,民生保障普惠共享。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了我市“三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大家要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迈上共富跑道,奋力跑出杭州“三农”发展“加速度”。

夏积亮说,作为《富春山居图》核心地,桐庐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深化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着力绘就“一窗引领、两区示范、九线共美、百村特色、全域美丽”的乡村新画卷,加快构建“全链农业、全域旅游、全季休闲、全民共富”的美丽经济体系,不断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下一步,桐庐将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争先工程、“美丽经济”发展工程、“强村富民”增收工程、“改革创新”赋能工程、“乡村治理”提升工程,奋力推动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现场,市县领导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十位首届杭州市“最美农技员”颁奖。

“我们升级农产品产销链,今年6月,短短三天,就帮助梅蓉村村民销售杨梅2万多斤。”杭州吉木丘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东宇说。“我是农二代,也是职业农民,去年我们成为水稻、小麦高产示范,最高亩产分别突破950公斤、500公斤。”瑶琳镇兴荣家庭农场负责人向毅说。还有青龙坞区块溪山深渡民宿业主李梅,他们都带着“致富宝”,分享桐庐乡村振兴新成果。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与6家市级金融机构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这些金融机构将助力“三农”信贷、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用“金融活水”浇灌田间地头。

临平区、临安区、桐庐县农业农村局推介农业招商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