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创建惠民利民

  发布日期: 2022- 08-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8- 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夏积亮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化常态化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创建惠民利民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夏积亮带队赴县城部分住宅小区、商业广场、农贸市场,看细节、查问题、促整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化常态化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既抓当下,又谋长远,在创建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惠民利民。汤燕君参加。

夏积亮来到家景星城、新天地花园等住宅小区,查看小区公共绿化、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了解物业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小区环境维护与基础设施管理,尽快补齐短板,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桐庐商业广场沿线小区体量大、商铺店面多。夏积亮督查广场沿线停车秩序、卫生保洁等情况后指出,要加大管理力度,加强流动巡查,明确店铺经营范围,引导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和诚信经营,规范经营秩序和停车管理,确保道路沿线环境整洁有序,努力在文明创建中彰显城市底色和温度。

在青山综合市场,夏积亮督查市场内部及外围卫生保洁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综合市场不仅是城市形象的窗口、文明创建的阵地,更关乎百姓“菜篮子”“米袋子”,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以“绣花”功夫做好市场整体改造与业态提升,做到功能齐全、卫生达标、食品安全、管理精细,努力打造县域内综合市场样板,提升老百姓体验感幸福感。

督查中,夏积亮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与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切实调动业委会、党员等参与到自治管理行动中来,强化系统思维,加快建章立制,共同推进住宅小区管理长效可持续。要突出数字赋能,搭建精密智控平台,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着力解决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动态感知难、问题闭环难、群众参与少等问题,持续推动文明智治走向常态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不断提升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营造“全民动员、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城市文明细水长流,润物无声,向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坚实奋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