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文明力量

  发布日期: 2022- 07-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7-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文明力量

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化常态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7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化常态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大会表彰桐庐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宣读2021-2023年全国、省、市文明村镇以及文明单位培育名单;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域化常态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周海静、沈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县委书记夏积亮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助力“两个先行”、彰显桐庐作为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品牌的系统工程,是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的题中之义。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志在必得的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党代会和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抓起来,确保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国测,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夏积亮强调,要加力加速、提质提效,干出走在前列的担当。要坚持“保牌”与“争先”联动,着力克服“无关紧要”的认识偏差、“无动于衷”的淡漠心态、“无从下手”的畏难情绪,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确保实现责任全覆盖,举措更科学,工作无死角;要坚持“功能”与“品质”兼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紧盯点位治顽疾、加强排查重提升,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城乡风貌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结合文章,切实打好问题整改、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的组合拳;要坚持“颜值”与“气质”并重,着力优化城乡环境面貌,在市容市貌提升、重点区块管理、乡村环境优化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推动颜值与气质同步提升,在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绽放更多文明之花;要坚持“严管”与“善育”结合,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刚性约束与志愿服务,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基础上,以法治建设助推文明涵养,充分发挥全县党员、志愿者、公职人员、村社干部等群体的作用,营造“文明城市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

夏积亮强调,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汇聚众志成城的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街道)和部门扛起“主力军”担当,凝聚“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等力量,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把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社区优化调整等工作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督导服务巡查相关机制,进一步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县域统筹,着力做好内部资源系统集成、挖掘社会资源等工作,强化人员、物资、经费等要素保障,为打赢国测迎检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氛围营造,用好督查考评“指挥棒”,推动纪委、舆论、社会监督同向发力,更好发挥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作用,推动文明创建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