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桐庐县“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操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各乡镇(街道)、开发区:

《桐庐县“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操作指引(试行)》已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桐庐县“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

操作指引(试行)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下称“三区”) 内具有封闭生产条件的工业企业生产,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畅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操作指引。

一、适用范围

本操作指引适用于“三区”内具有封闭生产条件的工业企业,一般包括承担国家重大项目、重点供应链保障、重要民生物资、医疗物资生产的企业;不能停工停产或停工停产将面临重大违约风险的企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物资等。

二、管控要求

(一)人员管控

1.实施封闭管理。员工之间做到无接触换班,必须接触的应做好防护。返岗人员要安排安全的交通工具“点对点”运输,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准进入闭环管控区域,确需进入的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并全程做好防护。

2.严格返岗要求。员工进入闭环生产区须“健康码”和行程卡无异常、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实行分类管控。门卫、装卸工、司机等与外界接触的员工为高风险人员,须与其他员工分开就餐、住宿,加强个人防护等级,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频次、保持社交距离。

4.强化健康监测。企业应督促员工落实县防疫指挥部最新防控要求,指定专人每日汇总记录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员工,应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安排专车转送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除涉疫风险后方可返岗。

(二)场所管控

1.实施场所分类管控。门岗、物资运输装卸区域、进口 物品暴露区域为高风险区域。应设置隔离或标识,严格加强个人防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不同风险区域人员的日常生活作息 (就餐、洗漱等) ,应做好隔离或错时安排,避免交叉。

2.加强住宿区管理。按照同工作、同住宿的原则安排宿舍,减少人员接触。新返岗员工要进行健康观察,住宿、生活相对独立。

3.加强就餐区管理。合理布局食堂就餐区域桌椅。尽量 同向摆放,并加装隔离板,取餐时应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鼓励减少堂食、独立用餐。

4.加强场所清洁消杀。做好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卫生 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增加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场所通风。

5.加强会议组织管理。尽量采用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必须集中召开的会议,严格控制会议频次、时间、规模,并做好参会人员个人防护。

6.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区。企业应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指导下,设置相应的临时隔离观察区,用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临时隔离,用后须进行彻底消杀。

(三)运输和物资管控

1.物资进入厂区。应设置专用路线和固定装卸场所,并与其他区域隔离,设置明显的高风险区域标识。

2.鼓励采取非接触式货物交接。安排固定人员进行货 物接收、装卸、贮存、拆封、消毒等,交接中确需人员接触的,应加强员工个人防护。

3.涉及进口物品的按照《浙江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试行)》要求,通过工业物防链应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4.规范垃圾处理和清运。使用过的防护用品应设置专用收集装置,原则上日产日清。

(四)货物运输

车辆符合办理通行证情形的企业,向属地乡镇(街道)、开发区提交通行申请,经属地政府同意后,企业通过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申请通行证,县经信局审核后发放电子通行证。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落实点对点运输,加强全过程管理。在装卸区域对车辆和货物进行消杀,装卸过程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司乘人员每日开展健康监测,落实1天1次核酸检测,运输过程中确保车窗关闭、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下车。

(五)应急处置

1.企业应当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宣传,确保员工熟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流程和措施,加强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建立涉疫人员转运联络机制。

2.如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应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向属地防控部门报告,果断采取人员管控隔离等防疫措施,并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密切次密接转运隔离和相关场所消毒等工作。

三、夯实责任

(一)强化属地责任。统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活物资保障、运输保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属地监督检查和指导服务,对督查发现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无法整改的,果断采取停工停产措施。

(二)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一手抓生产一 手抓防疫,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疫指挥部发布的权威消息,督促员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引导员工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强化员工个人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健康教育,戴口 罩、勤洗手,按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出现疑似症状的,自觉做好自我隔离,并及时报告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如瞒报漏报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