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知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各乡镇(街道)、各单位:

根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赢要求,参照市防控办《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知》(杭防组办〔2022〕229号)精神,自6月25日零时起,将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2小时延长至7天。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核酸检测要求。全县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桐人员每7天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监测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确保频次不减,人员全覆盖。非疫情重点地区来桐返桐人员应按照常态化检测要求予以落实。

二、优化核酸采样服务。坚持条块联动,统筹协调,持续优化主城区“1520核酸采样服务圈”设置,及时更新公布采样点位信息,继续保留各企事业单位内部检测点位和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对外服务点位,延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时间至晚23点。持续做好样本收集、转运检测、医废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机制。

三、科学安排核酸检测。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统筹安排区域内检测点开放数量和时间,既确保采样检测便捷,同时兼顾检测资源集约使用。各村(社区)错时合理安排检测时间,保持每日参检人数均衡。提倡共同居住、学习或工作的人员之间适当错时参加采样检测。

四、坚持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对照每日省防控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对来桐返桐人员实施分类分级精准管理。铁路、公路以及村(社区)、学校等关键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

五、加强扫码核验和技术保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提倡经营性场所扫码,提升全县场所码赋码率、应用率、扫码率和核验率,加强对不按规定执行扫码核验主体的监督检查和提醒警示,确保全县“场所码”应赋尽赋、应扫尽扫、应验尽验。技术保障部门要及时做好扫码核验规则调整后的技术衔接工作。

六、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第一时间推送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信息,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准确澄清不实传言,加大正面引导力度。有效回应群众诉求、问题线索和工作建议等,切实做到平稳过渡,有效衔接。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