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巾帼携手助成长~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莪山乡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莪山乡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大力倡导安全发展理念,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妇联联合平安办、公安等部门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反诈、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带入课堂。

课堂上,童警官以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高发的典型诈骗类型和学生容易遭遇的游戏账号交易等诈骗类型,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将反诈知识教授给大家,并提醒同学们自己提升反诈意识、提高警惕的同时,要向家人分享学到的有关反诈骗知识,共建家庭“反诈防护墙”。

莪山乡妇联主席王锦,把防火灾、防溺水知识等宣传资料分发给同学们,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疏散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关注度和参与感。

下一步,莪山乡妇联将整合部门、企业、社会各种资源,继续强化联合宣传工作,持续做好法律法规、反诈骗、儿童安全教育等宣传,为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