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高标准守护亚运测试赛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保障亚运会测试赛期间食品安全,桐庐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指引,以正赛标准,在省市局指导下,积极作为,严格监管,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指南,圆满完成了测试赛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完善体系。构建了完善的1+1+N保障体制机制,实行专班化办公,召开周例会。成立了接待酒店食品评估小组,对接待酒店和集体配餐单位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对涉及竞赛场馆、接待酒店、集体配餐单位开展3轮次检查,提出并整改问题12个。选派驻点监督人员12名、快检人员4名,对三家供餐开展驻点监督保障。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累计保障就餐人数4820人次;提出监督整改意见26条;食材快检61批次,环境洁净度检查45批次,消毒液有效氯浓度快检12批次次,检查均合格。未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二是主动作为,协同各方,同步推进。选派餐饮监管业务骨干对接各筹备组,派专人进驻马术场馆运行团队。积极参与制定餐饮服务工作方案、桐庐食材专仓建设方案、赛时执行方案等文件。参与场馆、分村等厨房改造。以闭环管理要求优化改进食材快检方案,采先快检合格再分散配送的方式完成食材安全把控,与各职能部门积极合作完成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三是全力以赴,全面整治,强化监管。根据“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精神,以亚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为重心,全面认真排查餐饮服务领域风险隐患,充分使用“浙江防疫餐饮在线”、“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手段,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共检查各类餐饮经营主体1532家,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发放责改94份,立案查处48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