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专题研究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6-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昨日上午,县政府专题研究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县领导张蕙娜、申屠群雄、周俊昌参加。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乎国运民生、关乎国家安全,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凝聚起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粮食生产,严防耕地抛荒,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的同时,在规模生产、规模经营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紧盯粮食储备,加强粮库建设,扎实开展储备粮轮换,认真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储粮意识,切实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紧盯源头管理,加强土地污染防治,把好市场入口关,加大巡查整改力度,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盯队伍建设,全力抓好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工作梳理、健全规章制度,打造风清气正的粮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