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三方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 徐文静)昨日,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三方联席会议召开。县领导张蕙娜、王先勇,国网新源华东开发建设分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方就项目进展情况、筹备组组建方案、核准开工计划及协调支持事项等展开探讨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5月,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电站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重点实施项目库,是桐庐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十四五”标志性工程。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推进浙江能源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有利于调整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利于减轻电网调峰压力、保障华东和浙江地区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蕙娜首先向国网新源华东开发建设分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在全体专班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制约因素有效破解,前期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接下来,桐庐将继续锚定“年内核准开工”目标,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间,确保各项阶段性工作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