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01/2022-116979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25 11:21:44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
文件编号桐政发〔2022〕12号 关联文件
桐庐县《马匹防干扰措施》政策解读(文字)
访问次数:

一、制定背景

马术项目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测试赛于2022年5月27日至6月14日在桐庐县举办,正式赛已经延期。因马术项目较为特殊,是人与动物一起参赛的项目,而马的听视觉非常敏锐,对声音以及周围的环境异常敏感,闪光、喇叭汽笛声、轰鸣声,甚至是突然间的大吼声,都可能让马受到惊吓,赛事期间为保护马匹不受干扰,确保杭州亚运会桐庐马术竞赛项目正常进行,特制定出台马匹防干扰措施。

二、防干扰区域

防干扰区域包括瑶琳镇、横村镇、分水镇全域,钟山乡夏塘村、大市村以及其他实施交通管制的区域。

三、防干扰时间

1、测试赛期间:2022年5月27日——6月14日

2、正式赛期间(以延期后时间为准)

(如比赛时间有调整,则以最终调整后的时间为准)

四、防干扰规定

1、在防干扰区域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礼花礼炮,禁止进行爆破作业。

2、在场馆周边禁止鸣喇叭、警笛,禁止敲锣打鼓、使用大功率喇叭等产生巨大声响的行为,并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控。

3、在场馆周边禁止出现滑翔机、热气球等漂浮物,杜绝出现无人管控的圈养动物和流浪动物对马匹干扰的情况。

4、在场馆周边要加强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严防事故发生,确保赛事正常进行。

5、禁止其它严重干扰马匹的行为。

解读人:郑来潮;

解读单位:桐庐县公安局;

解读电话:0571-6463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