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濮俊杰:乡亲们的联络员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个身影一直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责任心穿梭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防控值班、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小区疫情管控等各项工作中,他就是桐庐县财政局农业科科长濮俊杰。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濮俊杰积极报名县外疫情隔离点志愿者,被安排至萧山隔离酒店负责两地联络对接和隔离人员服务工作。他快速克服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工作流程,主动申请对接服务9个隔离点,梳理上报各类信息、协调解决紧急事项。咨询疫情防控政策电话微信急剧增加,他经常要一天连续接听、拨打电话几个小时,白天黑夜没有停歇。

“入住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情况多样,有孩子也有耄耋老人,会存在小部分隔离人员对防疫政策不理解、不配合。”濮俊杰表示,他们刚来到这里,多少会有紧张和焦虑的情绪,这是很正常的,志愿者要用耐心和爱心帮助他们度过生活和心理的难关。

“我的餐厅关门,房租、工资每天得损失好几千,贷款利息又这么高,你们得赶紧让我和我的员工回去营业。”隔离点的一位餐饮店主情绪激动,向濮俊杰哭诉自己的困境,要求立刻解除隔离。他耐心安抚店主情绪,说明当前疫情形势,并第一时间对接局企业科了解助企政策,联系银行信贷经理询问贷款利率疫情减免事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

濮俊杰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最美逆行”。在抗疫一线,还有着许许多多他这样的志愿者,用高效的行动、赤忱的初心、无悔地奉献践行着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