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王向军:一个普通志愿者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年近五十的王向军是桐庐县财政局行政事业科科长,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本轮疫情阻击战他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5月8日凌晨接到电话后,立刻赶赴江南综合市场附近核酸检测点,参与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结束早晨的工作后,他服从财政局疫情防控应急队安排,至凤川街道凤栖社区参加管控小区卡口执勤工作。由于卡口人手紧张,每个班次只能安排一人,他与应急队员冒着风雨,独自值守无物业的合围小区——康益弄路口。该卡口每日采购进出超百人,他安全高效地为住户办理出入证、测温、登记进出时间等工作,甚至连去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通过大家齐心细致的工作,小区居民的安全与秩序得到了保障。

晚上8点多,他又接到通知赴隔离点协助开展隔离人员管理和联络工作,衣服都来不及换就连夜奔赴滨江隔离酒店。到达后立即投入工作,熟悉了解隔离点和隔离人员情况。凌晨两点准备休息时被告知两辆大巴车带着新一批隔离人员即将到达,王向军再次投入到准备工作中。防护服、人员登记、受污染环境消杀、车辆消杀……完成一系列程序、安置好隔离人员后天已大亮,这就是抗疫志愿者普通的一天。在隔离酒店的日子,他每天关注隔离人员的状况,及时通报疫情进展,耐心解释相关政策,疏导隔离人员情绪,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他尽可能做到有问题找我、有情绪在隔离点化解,不去挤占县级问题反映平台的紧张资源。通过在隔离点一个个日夜地守护,无数个“他”默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