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梅湦:火线淬炼的“应急兵”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我可以!”这是一名刚转正的新党员简短的承诺,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应急队成员有力地答复。在5月6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时,梅湦毫不犹豫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支援横村镇疫情防控。从流调到转运,从数据到人员,从凌晨到黄昏……在连续十多个小时的高强度战斗状态下,他几乎没合眼,几乎没有好好吃顿饭。即使面对各式各样的突发情况,他始终保持一贯的耐心和细心。这是一名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也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责任心。

5月8日下午6点,县委组织部发来通知:一小时后前往淳安县隔离酒店协助完成隔离人员管理和联络任务。虽然刚到家还来不及休整,但他始终心系防控一线,顾不上收拾行李就第一时间从瑶琳赶到县城,全身心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当好隔离人员的陪护员和服务员。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他和当地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类难题。当发现15个未成年隔离人员身边没有监护人员陪伴时,他心头一紧,在安抚大家情绪的同时,与酒店管理员、县防疫办深入沟通,随后由县防疫办安排车辆第一时间接回桐庐隔离。待所有人员办好手续,夜已经深了,虽然有些憔悴,但他仍然打起精神开始梳理隔离人员信息,逐项列出重点关注人员,电话询问病史、饮食习惯等详细状况。

在淳安的十天里,他总是第一时间回应大家的呼声,力所能及地解决困难,大家纷纷点赞。他总是和酒店餐饮组一起努力,让大家吃得更好,并为特殊人员安排婴儿餐和老人餐。他总是和医疗组保持常态化沟通,密切关注每一个人尤其是重点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他以自己的暖心服务,为身在异地的隔离人员提供家一样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