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立燕赴分水镇基层学校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分水镇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分水镇



5月1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立燕赴分水实验小学、分水初中教育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在分水实验小学,丁部长走进学生活动教室参观学生剪纸作品,并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与文化。

在分水初中教育集团,丁部长参观了教师周转房,了解青年教师住宿问题。

座谈会上,丁部长听取了两所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对学校的基层党建、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实现党建和教育双强。

1.要提高站位,以党建统领谋新篇。要把好方向,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防止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做好党建工作与推动教育事业、师生需求等深度融合文章。要抓牢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常态化抓好学习。要造浓氛围,进一步提升校园党建阵地、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宣传影响。

2.要留住人才,以过硬队伍强发展。要重视学校队伍梯队建设。既要选好苗子,又要培养“预备队”。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引才引智,抓牢合作办学契机,主动对接杭州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联动。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优化保障机制,不断激发教师队伍的学校归属感、职业荣耀感、育人使命感。

3.要统筹兼顾,以底线思维防风险。要防范师德失范风险,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强化日常监管。要防范党风廉政风险,强化对学校“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把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建设的要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