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护好用好绿水青山 全面实现护绿增汇富民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陈一行来桐调研

建好护好用好绿水青山 全面实现护绿增汇富民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5月19日~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赴我县,调研林长制等工作,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县领导夏积亮、张蕙娜、丁干、张苏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云湖省级森林公园、南堡省级湿地公园,实地考察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市级林长巡林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一行听取了桐庐县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绿水青山”是桐庐强产兴县的重要依托,积极盘活林业资源,大力探索林业碳汇,依托绿水青山,汲取发展力量,进一步营造影响力、提升生产力、带来新动力。聚焦重点项目,立足桐庐实际,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做到保质保量、序时推进。聚焦群众需求,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群众就近就业,加快推动共同富裕。聚焦手段创新,推动林长制智慧管控平台建设,以数字化应用体系提升森林资源效能管理水平,全面实现护绿、增汇、富民。

陈一行强调,要压实林长责任,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制度再细化,明确总体要求,完善目标任务,健全组织体系,真正实现“山林有人管,责任有人挑”。协作再强化,加强统筹协调,深化督查考核,推动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转变。氛围再浓厚,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林长制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局面。

期间,陈一行赴桐庐经济开发区、桐庐健康小镇、分水镇妙笔小镇,调研我县产业规划与发展情况,走访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桐君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赠送廉洁文化产品。

调研中,陈一行强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具体举措,务必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常态化企业服务机制,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企业要从自身优势出发,坚持科技创新,提升研发能力,积极拓展市场,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陈一行还调研了凤川街道翙岗村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