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健康产业平台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8日,记者在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春江东路与马家路交叉口的望庐智慧谷看到,一幢幢厂房整齐排列,现场塔吊林立,建设氛围浓厚。

“330多名员工在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鲁镐楠说,“该项目去年12月23日开工,一期共15栋厂房,现在5栋已经结顶,预计6月底所有厂房都可以结顶。”

据了解,望庐智慧谷项目由嘉翼科技与康基医疗携手投资开发,旨在打造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医疗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用地133亩,计划新建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3年底整体交付使用。

“项目分一期、二期建设,一期是多层厂房,二期主要是研发楼和办公楼,上周已取得二期工程施工许可证,马上可以开工了。”鲁镐楠说,项目从前期拿地到审批开工建设,都非常顺利,加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保证了项目快速推进。

边建设边洽谈招商,嘉翼科技已经累积了一批优质的大健康产业类项目。

浙江嘉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齐善璋告诉记者,望庐智慧谷项目以产业融合为理念,打造集人工智造、研发办公、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园区。园区聚焦于大健康产业主题,整合顶级医疗行业资源,重点发展医疗器械、智慧医疗、医疗新材料及相关智能制造等新经济产业,推动桐庐经济转型升级,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空间,为产业提升、集聚搭建新型医疗大健康平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产值约53000万元以上,年上缴税收约4700万元。

齐善璋说,产业平台将紧紧围绕桐庐发展大健康、大智造的理念运作,筑巢引凤,打造全产业链孵化运营体系,汇聚具有影响力的产业支持,构建具有价值的产业生态圈,发挥市场力量,多主体共同参与,促进整个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医疗器械板块,嘉翼科技将以国内领先的微创外科医疗手术器械供应商“康基医疗”为产业龙头,引入汇聚整个医疗器械制造板块上下游产业链,并导入产业社区服务体系,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实现医疗器械板块产业聚集,为推动桐庐智慧医疗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