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44/2022-116304 发布机构江南镇 发布日期2022-04-15 11:30:54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
文件编号江镇政〔2022〕4号 关联文件
关于做好江南镇2022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访问次数:

各行政村、镇属相关办公室及派驻单位: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2022年桐庐县春运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确保我镇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全面落实好春运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22年春运紧紧围绕以“降事故、减亡人”的工作目标为宗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为利益出发点,强化组织领导,层层部署落实,确保2022年我镇春运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朱杰为组长的江南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我镇春运工作的统一组织协调,主要负责春运工作检查,落实各主要道口值班人员及日常性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平安建设办,由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诸立铭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潘立峰为联络员,村两委干部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做好相关工作。

三、强化管理,落实责任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把安全工作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和管理。

进一步深入开展各类道路隐患大排查:各村要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网格员对事故高频发路段、主要交汇路口、桥梁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能够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对存在整改难度的报镇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要对村在建公路工程项目未竣工验收的,要会同施工单位做好现场警示牌设置,必要时对未竣工验收道路采取临时封道措施。

进一步深入开展各类群体交通宣教工作:春节期间,老百姓走亲访友出行频次增加,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量也会呈上升趋势,各村除了发挥交通劝导员作用的同时要加大对本村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在主要路口、宣传栏等张贴交通漫画海报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尤其是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体、多次违法行为的重点人员,红黄码人员以及外来暂住在本村的流动人口,做好春运期间以上三类群体全覆盖的交通宣教,同步开展交安码的申领工作。

(三)进一步深入开展各主要路口值班值守工作:一是各村要安排交通劝导员落实村口“守小门”行动,对进出本村村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骑车带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尤其是重点管控70周岁以上老年人骑行三轮车上路出行。二是相关村社要落实专人做好我镇三级公路以下夜间禁行客运车辆的值勤工作,配合交警做好夜间车辆的运行管控。

(四)进一步深入开展各类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我镇将加强与交警、交运等执法部门的联动协调,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形成路面整治的高压态势。一是要加大电动车尤其是电动三轮车的各类违法行为查处频次与力度;二是要加大夜间及凌晨酒驾、醉驾等违法行动的打击力度;三是要加大对珠山桥头、320国道、江南大道等几个重要路口的大型工程运输车的“双超”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督查通报机制:镇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

将会同镇纪委对春运期间村干部值班值守、村社路口交通劝导员在岗情况以及夜间三级公路禁客通行值班执勤情况进行督查,并形成工作专班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被上级督查检查通报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提醒。

四、协调配合,信息畅通

建立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各单位要做到信息联动,及时沟通,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要求24小时有专人应急值守,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镇春运领导小组联系,镇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71-64299981。

江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