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桐庐县再次发行公告

  发布日期: 2022- 02-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发布日期: 2022- 02-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为便于公众了解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以下简称冬奥币、冬奥钞)桐庐县再次发行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冬奥币、冬奥钞每1套分别包含冰上运动项目与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张),每人预约、兑换均不超过20套。

我县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下简称承办银行)桐庐辖内部分分支机构承担。

一、发行数量

本次桐庐县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分配数量均为首次预约兑换剩余数量。桐庐县内承担预约发行的网点及网点发行数量详见附表。承担预约发行的各营业网点具体营业时间详见各承办银行网站。

二、证件要求

预约、兑换、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等各项业务的有效身份证件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三、工作安排

(一)预约登记

2022年2月11日22时30分至2022年2月13日24时为冬奥币、冬奥钞再次预约登记期。每人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二)预约核查

中国人民银行将对冬奥币、冬奥钞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本次在两家以上承办银行网点重复预约冬奥币、冬奥钞的公众以及此前普通纪念币发行时有重复预约记录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2022年2月15日24时前,各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预约结果。具体预约结果以各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为准。

(三)预约核实

2022年2月16日至2022年2月17日为冬奥币、冬奥钞再次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预约登记的各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四)预约兑换

2022年2月18日至2022年2月24日为冬奥币、冬奥钞再次预约兑换期。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有效身份证件至预约登记的各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四、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99,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交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59。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71-64624675。

五、温馨提示

(一)普通纪念币(钞)定位于纪念和收藏,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为充分发挥普通纪念币(钞)宣传纪念作用,维护公众利益,避免公共资源浪费,请公众按纪念和收藏需求进行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避免约而不兑、兑后回存的行为。

(二)冬奥币、冬奥钞以套为单位(非装帧)进行预约登记与预约兑换。预约兑换时,请公众务必核对每套冬奥币、冬奥钞实物是否分别包含雪上运动项目与冰上运动项目各1枚(张),避免差错。

(三)已办理过冬奥币、冬奥钞首次预约兑换的公众,仍可进行冬奥币、冬奥钞本次预约兑换(请勿在本次预约中进行重复预约,否则无法通过核查)。

(四)请公众务必遵守桐庐县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五)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支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

2022年2月8日


附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纪念钞

再次预约兑换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表

数量:套

预约网点名称

冬奥币

冬奥钞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县支行营业室

3581

11788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春江支行

4000

1155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窄溪支行

2000

117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横村支行

2000

1372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

2581

6627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富春江支行

1000

3059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江北支行

500

2625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

1201

1036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迎春街支行

0

104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