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富春未来城生态景观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富春未来城市发展中心



近日,记者从富春未来城了解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紧张施工,未来湖、金竹溪公园已完成基础工程,目前,生态景观公园已正式对外开放。现场可以看到,湖水清澈见底,两岸蜿蜒曲折,呈现原生态风貌,远远看去,碧水蓝天,湖岸周边绿树芳草,倒影婆娑。从空中俯瞰,未来湖公园景观湖呈蝴蝶状,根据地势高差,分为大小2个湖面,空中栈桥贯通滨水景观,湖面面积近7万平方米,最终形成了多层次的交通系统,营造多元化的空间体验感受。据悉,未来湖公园位于富春未来城核心区域,公园东至尹家路,西至洋洲南路,与金竹溪公园相接,是城市蓝绿空间内环基底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富春未来城的城市之心。未来湖、金竹溪公园涵盖了风荷影律、夕霞倚月、富春水秀、云上空间、未来之光、樱溪春风、织梦空间、拾光流年、织梦空间、晴川映画、鹭影泽梦、晚秋沁染、桐君药香、云上金竹、水韵杉林、芦花飞雪、最亿童真等十余个景观节点,是桐庐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土壤植被保护,减少水土流失,涵养水源,调节气温,更有利于动植物种类的增加和生物种群的发展,促进生态的良性循环。”富春未来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城将不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实现资源环境与城市和谐发展,增强城市发展与自然的融合力、凝聚力,城市环境与人的亲和力、向心力。接下来,富春未来城也将持续走绿色转化之路,科学选择和合理配置城市森林、水系、绿地,提升城市发展的“精气神”,为建设全域未来社区样板区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