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 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突破性进展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夏积亮在全县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上强调

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 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突破性进展

当前经济形势如何?桐庐经济发展赛道怎么选?如何增强招商引资本领?县两会刚刚闭幕,昨日上午,一场“干货”满满的招商引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政府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参加这场培训的人员很特殊,除了乡镇(街道)、重点部门的“一把手”及分管领导外,还有刚刚组建的产业招引专班70多名工作人员和驻点招商人员。

开班第一课的授课老师是县委书记夏积亮。“招商引资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是推动跨越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来,以饱满的精气神、‘标杆’的高要求,全面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担当,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提供坚实支撑。”夏积亮“开宗明义”点出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

如何找准招商引资主赛道?夏积亮强调,要聚焦“有什么”,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理清存量空间、资源要素、人文特点、产业基础,对标对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聚焦“要什么”,全力招引增强桐庐城市能级、塑造发展新动能、产业带动性强、实现强链补链以及推动共同富裕的优质项目,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构建完善产业链,新增就业岗位,带动城市发展。要聚焦“怎么招”,深化招商团队专业能力与敬业程度,关注项目未来发展成效,加快资源要素有效整合,紧盯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招大引强。

如何取得招商引资新突破?夏积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目标要清,明确招引项目类别,充分调动本地资源,加快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桐庐。信息要明,主动靠前对接,借助政府部门、职能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获取招商信息。跟踪要紧,加强沟通联系,时刻掌握客商动态,确保项目对接有始有终有成效。研判要准,摸清项目底数,统筹分析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团队管理、落地成效、风险管控等内容。态度要诚,多从投资者的角度换位思考,耐心倾听,说内行话、通俗话,树立桐庐招商团队诚恳专业的好形象,以诚心吸引客商来桐考察投资。

如何实现招商引资专业化?夏积亮强调,要提升能力、强化保障,全面汇聚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招商引资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也是检验我县营商环境、干部队伍能力的重要工作。招商人员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吃苦、敢于成事,提升专业招商水平。各部门要强化“全县一盘棋”理念,深入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提升理念、完善机制,谋深谋细、抓紧抓实,加快梳理产业发展图谱,培养专业招商队伍,营造桐庐“尊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确保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

县领导丁立燕、施建华、张苏平、陈伟琴、申屠群雄、周俊昌、王红春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