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2- 02-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2-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而不懈奋斗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夏积亮讲话 王金才主持 张蕙娜周海静沈波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金黄璐敏/文 单佳铭/摄)奋进新征程,再铸新辉煌。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昨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华健、沈波、丁立燕、俞建华、周媛玉、潘晓萍、徐海初、吴爱群、徐志勇、陈伟琴、申屠增标、王先勇、陈忠民、方纪锋、潘其君、王维洪、陈晓军、方祖春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周海静、汤燕君、余荆棘、施建华、丁干、陈杰、张苏平、申屠群雄、杜玉泉、祖哈尔、孙叶华、胡亚明、雷国兴、周建英、姜涌、王红春、贾安琪、王志炎、郑为民;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晓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祝红雨,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孙关昌、游宏。

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45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金才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法制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表决了2022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听取了预算审查委员会关于预算审查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法治政府、计划、预算七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夏积亮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桐庐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发展大局和群众期盼,坚守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中心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改革创新有品牌,自身建设有力度,体现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形象。

夏积亮强调,新征程赋予了人大工作新内涵、新任务。要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以更高站位捍卫“两个确立”。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在推动发展上献良策,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推动落实上见真章,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要践行为民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搭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增强“向心力”,以更优作风顺应群众期盼。要锤炼过硬本领,拉高标杆争一流,持续创新增活力,勤廉务实树形象,以更大力度争当示范表率。

夏积亮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夏积亮最后说,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担当实干,拼搏奋发、砥砺前行,努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金才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念,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向、合力合拍。要尽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上勇担当,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用心用情,在履职为民上强作为,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聚焦区域共富、城乡共富、群体共富、物质精神共富,扎实开展“‘三问’民生,共富同行”活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要精进笃行,在自身建设上树榜样,坚持“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工作机制,锻造唯实惟先、争先创优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