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2- 02-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 02-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用拼搏和奋斗展现政协新作为 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履职新答卷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夏积亮讲话 张蕙娜华健王金才沈波等出席 周海静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陈艺琨/文 黄强/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桐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周海静主持,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夏积亮、张蕙娜、华健、王金才、沈波等县领导,县九届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和部分老同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夏积亮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了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拳拳之心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常委,明确了政协工作的目标思路,是一次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夏积亮说,过去五年,是九届县政协与县委县政府肝胆相照谋新篇、齐心协力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为民彰显情怀,凝聚共识积极有方,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夏积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和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也是本届县四套班子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要一腔忠诚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同频共振,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要一以贯之促发展,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中心建诤言、紧盯大局聚共识、聚焦共富增动能,切实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发展中服务。要一心一意办实事,始终践行为民初心。要面对面听民意、实打实惠民生、心贴心聚民力,以履职为民的成效体现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要一身正气作表率,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夏积亮说,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及时反馈政协建议,进一步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浓厚氛围。

夏积亮最后说,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拼搏和奋斗展现政协新作为,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履职新答卷,不断开创新时代桐庐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十届政协主席周海静作表态讲话。他说,新时代新起点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干劲。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协之魂”,在事业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政协之要”,在“双向发力”新篇章中担当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担负“政协之责”,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探索中担当作为;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立“政协之志”,在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中担当作为。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桐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我县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贡献政协更强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