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酸检测、赋码解码、“三天三检”……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广大市民朋友:

11月27日,桐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桐庐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大家对出台的各项管控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不同方式留言咨询相关问题。对此,指挥部选取了部分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问:最新核酸检测点开放时间?

答:11月27日“桐庐发布”公布的核酸采样点位,在11月28日、11月29日继续开放,时间以各点位通知为准。城南街道28日起新增县城中心广场点位。其他有新增或变更的,请及时关注核酸采样点通知。

问:被赋黄码人员可以去哪些点位采样?被赋黄码是否可以上班、上学?

答:被赋黄码人员可前往桐君街道力雅广场、县妇幼保健院,以及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鉴于27日上午中欧城核酸采样点出现大规模排队现象,县防控办已将该点位增加到6组采样通道。另外,城南街道所有核酸采样点位都将开放黄码采样通道。

被赋黄码人员实行“三天三检三不”,“三不”指不聚餐聚会、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问:人在外地被赋黄码怎么办?申诉渠道有哪些?

答:市民若对赋码有疑义,除拨打967000百姓热线外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底部的“网络申诉入口”—“红黄码复核申请”进行申诉。也可通过拨打户籍所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值班电话进行核实解码(点击这里查看)。

问:近期桐庐辖区能否办红白事?聚集性活动能否举办?

答: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

问:“三天三检”要求是对被赋黄码人员还是全体市民?

答:对11月22日以来曾到访富春江镇的所有人员,连续3天(11月27日-11月29日)赋黄码,并开展连续3天核酸检测,3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转绿码(视疫情变化再行调整)。为进一步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对城南街道、桐君街道、凤川街道、江南镇等乡镇(街道)市民开展连续三天“愿检尽检”核酸检测。

问:桐庐低风险区具体管控措施是怎样的?

答: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核验、亮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执行核酸采样、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等防疫要求。

问:“三天三检”是否可以一天早晚两次?核酸采样至少间隔多少时间?

答:0时到24时算一个自然日,三个自然日匹配三次核酸,第三次结果为阴性后就能解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