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M014/2022-00109 发布机构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1-07 11:27:17
统一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效力有效
文件编号- 关联文件
桐庐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召开《桐庐县制砂产业布局(2020-2030年)方案》听证论证会的意见反馈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县”战略,切实推进我县山水林田湖共同体保护工作,逐步规范制砂产业经营行为,促使我县砂石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砂石行业是建筑石材、鹅卵石等矿产品衍生出的一类行业,涉及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备受关注。

2020年4月3日,桐庐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桐庐县制砂产业布局(2020-2030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听证论证会,参加会议的有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县经信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县林水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关心我县砂石行业产业发展的有关企业、个人。会议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省地质调查院王孔忠教授级高工、浙江工商大学倪树高教授、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邱郁双教授级高工。

会议经过讨论和专家论证后,一致认为,实施《方案》意义重大,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以保护环境和规范发展、保障市场供给为主题,以绿色制砂、规模制砂为目标,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理念较先进;对接当地相关发展规划进行产业发展布局规划,按照保护与保障并重等原则,近期部署百江镇百江村等5个控制区块,远期整合为2个集约化产地,产业发展布局总体合理;《方案》制定三个阶段任务清单,对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职责进行初步分工,保障措施有力,可操作性较强。同时,《方案》应进一步对接国家十部委《关于推进机制砂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使之贯穿于准入条件和产业布局;近期布局侧重于场地选址,应结合资源禀赋,加速向中远期目标调整。

下一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根据本次听证论证会,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再次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