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芝雅纸尿裤数字化车间获评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 -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日前,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我县企业——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纸尿裤数字化车间”项目上榜。该企业同时还获评2021年杭州市“未来工厂”。

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拥有全伺服智能化生产线37条,数控化关键装备投资占设备总投资的90%以上。2021年,公司新建千芝雅全球研发中心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新上10条全伺服智能制造流水线及相关辅助设备;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建设覆盖研发、计划、调度、仓储、运输等环节的全流程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在自动化、透明化、可视化、精益化的基础上,实施企业资源计划(ERP)、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等,实现行政与生产间数据互联互通,借助数字化软件对整个公司进行指挥和调度。

公司建立了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品检测、质量检析、生产物流等过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信息共享、及时配送、协同作业效率;同时对卫生用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生产+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产销模式。

公司还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品开发、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人才170名,其中信息化管理人才20名;还与浙江工业大学等高等学府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育,全面推进智能化改造。

推进数字化是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接下去,县经信局将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系统架构为引领,分层分类推进产业数字化提升,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夯实桐庐“强产兴县”的强韧基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