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马术中心主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377天日夜奋战“马不停蹄” 

桐庐马术中心主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经过377天日夜奋战,昨日,桐庐马术中心项目主场馆建设全面完工。

从高空俯瞰,主场馆呈现一个大大的“马”字,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场馆,构成强烈、丰富而持久的视觉冲击,释放出喜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浓郁氛围。

上午10点,记者走进气势恢宏的桐庐马术中心项目主场馆,馆内的钢结构网壳撑起了整座场馆。此时,工人们正在进行各项目单元的收尾施工,清运垃圾、室内墙面修复等,力争将每一处细节落实到位。

沿着台阶往上走,来到观赛区看台上,只见蓝、白、灰三色座椅错落有致、整齐划一,与周边灰白色的墙体相互呼应。“座椅以蓝色为主基调,点缀灰白两色,以此突出整个主场馆的柔和美。”项目经理杜挺康向记者介绍了主场馆观赛区的设计理念。

整个主场馆设计采用柔和弯曲的波浪形态,靠山面水,拥有极佳的观赛视野,完全敞开的观赛环境。观众可在观赛之余,欣赏如画美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完美结合。

“这里共有3104个座位,为抓紧工作进度,我们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一旁,来自江苏的蒋超杰正带着5名工人安装并调试座椅,今天是他们安装座椅的第四天,整体效果即将呈现在众人面前。

桐庐马术中心项目场馆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设包括100米×120米主赛场以及60米×80米室内训练场、3000个观众席位、240个高标准马厩,近5000米的越野赛道等。此外,还有马僮宿舍、马诊所、饲料仓库和蹄铁工厂等相关功能区。

“从去年9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600多位建设者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今天如期完工,即将顺利通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业主的五方预验收。”杜挺康说,接下来,会根据预验收的结果进行相应的整改以及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场馆主体建设全面完工,目前桐庐马术中心项目面积达26400平方米的纤维砂场及4900米长的越野赛道等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基础设施作业阶段。等到11月份国际专家进场以后,再根据专家的设计方案进行后续施工,力争在年底全部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