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用桐庐 >风险预警 >
【风险提示】防诈骗,助诚信 杭州萧山民警及时阻止一场诈骗案发生

发布日期:2021-09-02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北干派出所接到一条预警消息:有人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为有效制止不诚信的诈骗行为的发生,萧山派出所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联系当事人钱女士(化姓)并安排民警朱高翔带领队员迅速上门劝阻。

钱女士并不在家,电话也打不通,于是民警赶紧查询联系上了前女士的姐姐,通过分析研判进一步寻找当事人下落。在拨打了上百个电话、发送50余条短信后,反诈队员终于拨通钱女士电话。得知其在信息港小学附近,通话中钱女士已分不清谁是真警察,在队员耐心安抚下才答应停止转账汇款等一切操作在车里等候民警前来。

傍晚,民辅警和钱女士姐姐赶到现场,得知钱女士被骗子忽悠,已经卸载了国家反诈中心等防护软件,并将身份证、支付宝、8张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告知骗子,正欲转到所谓“安全账户”相关账号中的资金共计有90余万是钱女士的全部积蓄。 

民警朱高翔让钱女士立即停止一系列操作,修改相关密码,引导其再次下载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

因处置及时,钱女士账上的资金未受任何损失民警随即带钱女士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并进行反诈宣传巩固教育。

类似冒充公检法骗局“杭州防诈骗”已报道多次,但依然有市民朋友在接受过反诈宣传后上当受骗。还是自身不够重视,给骗子可乘之机。杭州警方再次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电话办案!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牢记全国统一反诈热线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