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总工会举办"9·26工匠日银龄宣传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为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大范围的宣传9·26工匠日来历和意义。近日,桐庐县总工会联合县劳模工匠协会在桐庐劳模工匠俱乐部(5060俱乐部)举办“9·26工匠日银龄宣传员”培训班,30多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退休的省市劳模和省市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了培训。

桐庐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林玲莉作开办动员讲话。她表示,组织退休的省市劳模和退休的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作为9·26工匠日义务宣传员,将为弘扬工匠精神、宣传工匠精神提供强有力的宣传组织保证。已退休的劳模同志有资格、有能量、有精力、有情怀做好义务宣传员。她建议,各位宣传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种平台,形成特色载体效应。桐庐县总工会打造好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以“流动式工人文化宫”为创新载体,将流动式工人文化宫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让工匠精神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

劳模工匠协会秘书长李志坚向宣传员们介绍了9·26工匠日的来历和意义,之所以选择9月26日为工匠日,是因为1937年的这一天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的通车之日。这是茅以升大师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以这个不平凡的日子作为“工匠日",是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的重要举措。

最后,县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县劳模工匠宣讲团团长、桐君堂公司总经理申屠银洪就如何做好义务宣传员与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他认为工匠精神的内涵是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做好义务宣传员同样需要有工匠精神和匠心情怀,让工匠精神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助推形成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