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百江好“丰”景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领导调研百江镇工作侧记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大山深处的百江镇联盟村距县城大概50公里,驱车需1个多小时。17日下午,县领导夏积亮、徐晓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百江镇调研的第一站,就是联盟村。

从桐庐农发粮油合作社出发,沿着溪畔而行,稻田、村舍、山水所构成的美丽画卷让人眼前一亮。县领导与镇村干部交流起来,详细了解村庄发展新变化。村里将抛荒农田集中流转给合作社,连绵的稻田仿佛乡野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高品质的稻米早已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农户既可以去合作社工作、又能享受每年的田地租金与分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越来越宽,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这样的变化不止发生在联盟村。百江镇近年来切实打好“一村一梳理、一地一优用、一事一通道”组合拳,尝到了乡村振兴的新甜头。从联盟村到后河村,调研组看展板、听汇报,深入了解改田成景、改地成景、改径连景等做法与成效。“没有农村的高质量发展,就没有全域的高质量发展;没有农村的富裕,就没有全域的共同富裕。”县委书记夏积亮表示,“百江镇的这些好做法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径,可复制可推广,体现了镇村干部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

在做强生态农业的同时,百江的生态旅游同样红火。在游客如梭的天子地景区和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大野水岸度假村项目现场,县领导分别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客流量、项目进度等情况。大野水岸度假村项目是快递回归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集生态养生、民宿度假、水上娱乐等于一体。“百江的美,美在生态。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宁可发展慢一点,也绝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在这一点上,县、镇、村三级的共识正越来越强。

从点上走访到面上谋划,从现场调研到座谈交流,新机遇、新目标让大家对百江的未来充满期盼。“要在乡村变美、产业变强、创新变强、班子变强的基础上,从全县乃至全省的大视野深入谋划长远发展。”夏积亮表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民生是最大的责任、生态是最好的本底、平安是最重的底板、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断强化系统思维、改革思维、项目思维、绩效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落实工作举措、彰显特色优势,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美丽乡镇”打下坚实基础。

在百江期间,县领导还瞻仰了开国少将叶长庚革命事迹陈列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