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 驰而不息抓经济强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8-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8-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夏积亮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平台时强调 

重温“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 驰而不息抓经济强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滕晶晶 金黄璐敏)8月25日,县委书记夏积亮带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桐庐工作“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走访和座谈的形式调研重点产业发展平台工作。他强调,贯彻“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桐庐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主题、一贯到底的主线。要认清形势、强化共识、与时俱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硕果。县领导丁熠锋、周海静、施建华、王先勇、钱潮力参加。

夏积亮一行先后来到分水镇、横村镇、富春江镇、江南镇、经济开发区、富春未来城,观看了习近平同志考察桐庐时的影像资料,实地了解产业规划布局、总体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并不时提出意见建议。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六家单位围绕各自产业发展作了情况介绍,与会县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夏积亮指出,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桐庐考察时作出了“必须在‘做大做强、强化特色、拓展空间、城乡联动’上下功夫”的“十六字”重要指示,这在桐庐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县上下要把对“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温学习、思考领悟、躬身实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思维方法、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内在逻辑,深刻领悟坚定不移抓好桐庐工作的政治要求、时代价值,确保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夏积亮强调,当前正处于桐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攻坚期。要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十六字”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根本保障,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持续提高经济发展质效,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得到显著跃升。

夏积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赛道怎么选”,纵深推进“1+3”产业体系,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培育符合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契合桐庐美丽本底的新兴产业,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存量怎么优”,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以新思路新举措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以推进“小升规、股上市”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为抓手,不断完善企业发展梯度培育体系。要聚焦“产业怎么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多元方式,完善各方联动、专班推进等长效机制,拓展“产业图谱”等渠道路径,以招引新成效激发产业新动能。要聚焦“空间怎么拓”,切实加大存量盘活力度,推动要素优化重组和集聚集约利用,建好用好小微园区等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项目怎么推”,树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理念,紧盯签约、供地、开工、达产等环节,不断完善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机制,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项目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