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桐庐县发行公告

  发布日期: 2021- 08-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发布日期: 2021- 08-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县外汇局)



为便于公众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建党100周年纪念币)桐庐县发行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9月15日发行建党100周年纪念币1枚,面额10元,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不超过20枚。

桐庐县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下简称预约承办银行)桐庐辖内部分分支机构承担。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一、发行数量

桐庐县2021年贺岁币币预约发行数量4万枚。桐庐县内承担预约发行的网点及网点发行数量详见附表。承担预约发行的各营业网点具体营业时间详见各承办银行网站。

二、工作安排

(一)预约登记

2021年8月31日22时30分至2021年9月4日24时为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登记期(两批次同时进行)。每人每批次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二)预约核查

中国人民银行将对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重复预约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的公众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预约兑换。2021年9月7日24时前,各预约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预约结果。具体预约结果以各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为准。

(三)预约核实

2021年9月8日至2021年9月14日为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各预约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附件3)。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四)预约兑换

1.第一批次时间

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21日为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

2.第二批次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7日为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

3.规则

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每批次约定日期内,持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相应批次预约登记的各预约承办银行桐庐县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三、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99,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交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59。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71-64624675。

四、温馨提示

(一)预约登记时,请公众务必认真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预约兑换时,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若不完全一致将会影响兑换。

(二)请公众务必牢记每批次预约兑换时间,第一批次预约成功的建党100周年纪念币无法在第二批次规定时间内办理兑换,第二批次预约成功的建党100周年纪念币无法在第一批次规定时间内办理兑换。

(三)请公众务必遵守桐庐县内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四)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

2021年8月24日


附表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网点和网点分配数量表

预约网点名称

数量(枚)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县支行营业室

550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春江支行

350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窄溪支行

250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横村支行

3000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开发区支行

35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

11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富春江支行

20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江北支行

5000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支行

2000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庐迎春街支行

20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